2011年6月8日 星期三

休閒漁業規劃實務: 澎湖花菜干人文懷舊餐館規劃經營建議

基本資料
地址:澎湖縣馬公市東文里新店路4-2號
E-mail:cena1203@yahoo.com.tw
電話:069213695
營業時間


經營理念

『澎湖花菜干人文懷舊餐館』創始於2000年,位於澎湖馬公市。
早年懷舊特色的巧手佈置,利用古早味的擺設。
在你穿越古樸的時空隧道後,讓您置身於兒時回憶的外婆家中。
木製圓桌上,古早茶碗裡茶黃色澤的風茹茶,生津止渴。
一道道澎湖道地佳肴背後,串連著一段段歷史的足跡以及澎湖人兒的成長故事。








優點:在現代忙碌的生活中,能以復古式擺設,讓人回想起60 70年代的生活方式,具有讓顧  客飲水思源的效果。


缺點:招牌不明顯,有好幾次經過都以為他沒在營業了;對學生族群來說價格偏高,只適合多人聚餐 




改善與建議:
1.由於地理位置不明顯,我認為標示可以再更清楚一點。
2.內部動線擠擠的是很有古早味阿嬤家的風格,但是如果不小心發生火災之類  的,會還蠻危險的。
3. 此店沒有行銷宣傳,靠的事客人們吃完口耳相傳,或是在部落格心得分享,希望可以製作官方網站之類的!!
4.價位可以調整有學生也可以吃的起的,讓學生體會一下家鄉味
心得
陳錦賢:第一眼看見這不起眼的餐廳,本以為是一間普通的餐廳,但一進去後,彷彿回到30年前,架上擺設著琳瑯滿目的小東西,2 、30年前的酒瓶、娃娃、公仔等,看的我是眼花撩亂;吃了幾道小菜,感覺都不錯吃,有阿嬤的味道。




向瑜鈞1099411097
       第一次聽到花菜干,想說不知道是賣什麼,到了現場點完餐之後,才發現是奶奶在我小時候拿來熬湯給我喝的花菜干(突然想念阿嬤了) ,他們的價位應該是設定在家庭或著是小型聚會,對於學生來說,不是很合適,不過餐點都有結合到澎湖當地的特色產物是很值得一提的,想是小管煎蛋...... 點的餐點不多卻能讓人吃的飽,真的事很奇妙,重點是能將食材的味道發展出來,令人感到難能可貴;屋裡的擺設也是充滿復古的風情 讓我拍到許多好照片,非常的適合用復古模式拍攝,照片都頗有味道~特別的是他被評選為『微笑台灣319的特色餐廳,又為我的旅行書頁增添了一筆新的印記!!!






心得:老闆很熱情,當我們一進去就忙著帶位、開冷氣、介紹、推薦餐點,他的招牌菜炒花菜干也很好吃,秋刀魚也很下飯,其中我覺得的最好吃的是小管麵線,當中我覺得最有特色的是蛤粽,它就是把米飯塞進約2個手指大的蛤蜊中(非常可愛),吃起來的感覺有點像粽子。




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